close

『等病好了,我帶妳去山上看羊咩咩喔...』
望著躺在加護病床上、嘴裏身上佈滿呼吸器與各種監測儀器、雙眼呆滯茫然的妳,我哽住呼吸,強忍著淚水,給妳這樣的承諾。

帶妳去旅行,這是一個多麼渺小的願望,在當時卻是那樣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曾經,我們一起面臨無數難關,每每在最絕望無助的時刻,奇蹟總會幸運地降臨,因此即使妳的病情嚴重到必須住進加護病房,我心裏始終相信幸運之神會繼續眷顧著我們,這次應該也能順利過關吧!

每天探病時間一到,我跟許多心急的病患家屬一樣迫不及待地進入加護病房,鬆開妳被緊綁的雙手,摸摸妳那浮腫的臉頰,用棉花棒滋潤妳的唇舌,用毛巾擦拭妳的身體,幫妳的傷口塗抹藥膏,替妳按摩拍背、活動肌肉,跟妳說話、期待著妳的任何回應。

我的心情隨著妳的心臟跳動高低起伏,每當有值班醫師或護士表示妳的病情不樂觀,我總是在離開醫院返家的途中,想像著一切最糟的情況,想到妳一個人孤單地在那裏受苦,除了求神問卜什麼忙都幫不上的軟弱的我,往往忍不住淚流滿面、泣不成聲...若是早點送醫就好了...我不斷自責,如果當時能早點送妳就醫,妳便不必這樣受罪。

儘管面對身體日漸孱弱的妳,我早有心理準備,然而看著妳的生命不停承受那麼多的磨難,心中萬般不捨...上天對妳何其仁慈,卻又何其殘忍!

多麼希望妳能像一般人一樣健康的活著,能隨性的享受美食,恣意的說話唱歌,開心的笑、自由的飛,能盡情體驗生命的美好。

如果奇蹟再現,我一定要帶妳去旅行,帶妳看看不一樣的世界,讓妳活得更精采繽紛,而非只是成天與藥罐為伍、渾噩度日。

或許上天聽見了我們的祈禱,在歷經自主呼吸訓練與拔管危機之後,妳幸運地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,雖然每天還是有許多的挑戰,呼吸、心跳、血糖、睡眠、抽痰、鼻胃管餵食、排便、導尿...有好多細節要注意和擔心,但只要能陪著妳一起努力,相信速度再緩慢也會有康復的一天。

灰色的6月天,隨著妳身體的好轉,由陰轉晴。妳終於順利出院回家了,而帶妳去旅行的念頭,一直在我腦海鼓動著。雖然妳一點也不在意,但我多想早點兌現這個承諾,深怕一旦錯過就沒有機會...

森林中,妳的笑顏是如此純真可愛。
謝謝上天的恩寵與庇佑,讓我還能這樣帶妳去旅行...這是我曾經以為再也無法達成的夢想。
謝謝妳的努力對抗病魔,讓我還能這樣賴在妳身邊,親妳、抱妳、盡情撒嬌。

真的好愛、好愛妳~喜美子,我最親愛的媽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